济宁市教科院开展线上教学研讨 参与教师累计达6万余人次

2022-10-27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樊兆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樊兆德 济宁报道

  10月13日至25日,济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围绕教育热点、聚焦育人目标,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活动覆盖所有的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实现了集中观看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参与活动教师累计达6万余人次。

济宁市小学思政课线上教学研讨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济宁市小学与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各学科聚焦“新课标落实、大单元教学、作业创新设计、‘双减’深入推进、学科基地建设”等当下教育热点,设计了课例观摩、评课议课、经验交流、主题报告引领等活动环节,促进学生深度学习,促使教师强课提质。

  据了解,济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这次线上研讨活动,加强顶层设计,突出教研赋能,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对各学科开展形式、活动内容、时间地点加强统筹安排,精选学习资源,组织骨干教师对展示课例精心打磨,对讲座、报告内容严把质量关,确保研讨活动真材实料。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研讨的形式拓展了受益面、影响力,覆盖所有的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实现了集中观看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参与活动教师累计达6万余人次。

济宁市学前教育线上教学研讨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搭建了教师展示交流、提高素养的平台,引领教师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提高济宁市小学与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