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济宁挺幸福丨家门口坐“专车” 助学公交护航学子平安出行

2022-10-24 17:3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10月21日,在济宁市北湖小学校门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学生们正在学校老师、安全员的引导下有序上车、落座。

  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6月,济宁市公交集团以“定制公交”运营模式为济宁四中开通“公交助学”线路以来,截至目前,济宁公交集团已为主城区范围内27所中小学,共计开通69条助学公交线路,每日运营320个班次,日均客运量近7000人次,服务学生3700人,满意率达到98.4%。

  每一辆助学公交运营前,济宁公交集团严格检查了人、车资质,全面排查车辆安全性能,强化安全服务和应急处置培训,认真落实车辆例保检查,全力做好整车消毒和清洁卫生,并且对每辆助学公交的驾驶员及安保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以保障学生们安全、顺利出行。助学公交的开通,既节约能源、提高效率、减少污染,又提高了学生对绿色出行生活理念的认识,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出行的同时,还能有效解决早晚高峰时段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下一步,济宁公交集团将按照“应开尽开、早开快开”的原则,对主城区内环高架内符合条件的中小学校继续开通助学公交服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