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3件作品在全省群众性小戏“大擂台”活动中喜获金银铜奖

2022-10-26 0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全省群众性小戏小剧“大擂台”评选结果,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荐报送的3件作品获奖。其中,金乡县《村委趣事》获金奖,邹城市《断机教子》获银奖,嘉祥县《最后一个柴禾垛》获铜奖,济宁市获奖总数居全省第二位。

资料图

  今年以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群众性小戏小剧创演工作,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群众性小戏小剧征集、评选和演出工作,为群众积极搭建创作精彩节目和展示展演的舞台,动员鼓励广大文艺从业人员、文艺骨干、文化志愿者等挖掘创作潜能,围绕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儒家文化等开展群众性小戏小剧创演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新期待。

  同时,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鼓励各县市区以打擂PK等形式举办群众性小戏小剧“大擂台”活动。7月中旬,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成功举办全市群众性小戏小剧“大擂台”活动,16件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作品参与演出,题材主要围绕“红色经典”“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等内容,充分展示了济宁市群众文化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嘉祥县群众性小戏小剧“打擂台”活动现场资料图

  下一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组织好群众性小戏小剧创演工作,将群众文化普及到城乡“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文化惠民措施,为推动群众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