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飞线”整治见成效 守护天空“无线”美

2022-10-28 07: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在城区集中开展“飞线”治理专项整治,守护济宁天空“无线”美。

“飞线”整治工作现场

  随着网络通信技术日渐发达,不断增设的线缆在巷子上空交织成了“飞线”,有的垂挂下来,有的缠成了圈圈,煞风景的同时也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连日来,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出动大型吊车、随车吊、升降车、曲臂车、放缆机等工程车辆400余台次,在多条道路上同时作业,白天放缆剪缆、夜间线路割接,采取入地、扣盒、拆除、捆套等方式高标准整治空中飞线,并稳步推进地上架空线路接入既有地下管网,分类分步解决各类飞线问题。参与施工队伍高峰时期,每日可达30余支。

  目前,“飞线”治理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现在,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已完成建设路、共青团路、琵琶山路、吴泰闸路、常青路、红星路、火炬路、共青团路、健康路、济邹路等主干道架空入地改造项目共敷设弱电管网约49.8公里;道路两侧撤除架空线路约95.3公里,拔除线杆933根,城区道路空中线路杂乱、乱拉乱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