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公布首批7家金融机构经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

2022-11-03 00:2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日前,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经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的7家金融机构。

  这7家金融机构分别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市中心支公司、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市分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

  根据《济宁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经办机构在全市范围内依法办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及返还业务,各县(市、区)不得拒绝以上7家金融机构在本辖区内从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不得缩小范围指定经办机构,不得另行征集经办机构。

  经办机构发生违反《济宁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规定情形的,由各县(市)、区人社部门提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暂停或终止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

  后续签订合作协议的经办机构名录,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持续补充公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