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60563套保障性住房惠及7万多租户

2022-11-08 00:1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保障性住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截至2022年10月,济宁市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房60563套,惠及了7万多租户15万余人。全市列入国家建设计划的28442套公租房,完成分配27423套,分配率达96.42%。

  为有效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的阶段性住房困难,2021年4月,济宁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对新就业无房职工发放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工作。截至2022年10月底,全市共累计核准申请2293户(次),发放补贴资金519.41万元。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科科长许辉表示,为满足“双困”家庭多方面需要,济宁市于2005年启动了租赁补贴发放工作。截至2022年10月底,全市累计发放住房租赁补贴28247户(次)惠及3.5万余人。下一步,济宁市住房保障工作将继续坚持“住保为民”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建立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持续加大住房保障货币化保障力度,形成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为全市住房困难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