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2家公证处均可使用电子证照办理公证事项

2022-12-05 07:1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大数据中心联合市司法局,对全市12家公证处进行电子证照应用培训,聚焦企业、群众高频服务公证事项,推广使用电子证照和无纸化证明。

山东省邹城市公证处(资料图)

  前期,济宁市司法局对高频公证事项所需证明材料进行了全面梳理,涉及不动产查询证明、出生医学证明、婚姻登记证明等多项常用证照、证明。按照以往公证事项的办理要求,如办事人未携带这些证照、证明,则无法受理公证请求,如今依托数据共享,可通过电子证照亮证办理。

  据了解,企业、群众在公证处办理公证事项时,可通过“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刷脸授权,出示相关电子证照,工作人员使用“无证明城市服务系统”进行证照调取、核验、存档,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目前,全市12家公证处均可使用电子证照办理公证事项。纸质证照能免尽免,使政务服务流程更加简化高效,办事省时更省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