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地入选中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

2022-12-28 10:0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近日,《中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发布,报告揭晓了“2022年中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济宁2个园区入选,分别是兖州工业园区、邹城经济开发区

  新发展阶段,省级开发区在地方发展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对绝大多数县域和市辖区而言,省级开发区是最重要的产业集聚和经济发展平台,也是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抓手。作为国内科技园区咨询投资领军企业“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国内知名专业咨询机构“壹城智库”强强联合,共同成立全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组(下文简称“课题组”)。课题组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的原则,引导省级开发区增强对标意识、赶超意识,结合指标设置科学性和数据可得性,构建了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指标体系包含综合实力、区域活力、创新创业、开放协作、四化转型五个维度,地区生产总值、税收总收入、“四上”企业数量、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数量等23项具体指标。

  为提升评价的科学性,课题组设定了“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或园区总收入超过300亿元”这一门槛条件,仅将“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或园区总收入超过300亿元”的省级开发区纳入评价范围。依据各园区的综合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22年中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