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成功获评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达标城市

2023-01-10 07:5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交通运输部官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2022年5月以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绿色出行创建行动考核评价工作,经城市对标自评、省级核查推荐、专家评审、省际交叉复核、社会公示等程序,1月5日公布了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名单,其中济宁市入选。

  据了解,济宁市自申报创建绿色出行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色出行创建工作,不断完善跨部门、跨领域的协调机制,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努力构建完善的基础设施系统,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绿色出行环境;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方式,整体提高济宁市绿色出行水平;始终坚持以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为抓手,作为解决城市拥堵、缓解城市污染的重要手段,将“公交优先”体现到城市发展的各个方面。

学生有序下车

  济宁市通过实行全民早晚高峰免费乘坐公交车和现役退役军人、6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全天免费乘坐公交车等优惠政策,公交客运量大幅提升;推行助学公交,内环高架快速路范围内具备条件的中学全部开通助学公交服务,并在小学逐步推广,方便了学生上下学,大大降低了家长接送比例,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问题。目前,济宁市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5.3%,新增和更新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100%;通过推出“济宁公交”APP、“济宁交运集团微信公众号”等电子系统,加快电子站牌建设,为广大民众提供了全方位的出行信息服务;成立城际城乡公交云数据中心,多维分析客流实时现状,优化客流运力匹配关系,实现智能排班、智能调度,大大提升了公共交通运行智能化水平。目前,济宁市早晚高峰期公交车年平均运营速度23.03公里/小时,公共汽电车来车信息实时预报率达100%。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