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上映不到3天票房破10亿 观众:特效不输好莱坞大片且更有信仰

2023-01-25 09:1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崔雅伦
(记者:崔雅伦)

淘票票平台数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崔雅伦 报道

  猫眼、淘票票等平台数据显示,1月24日上午《流浪地球2》票房突破10亿,成为本次春节档电影中首部票房过10亿的电影。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青岛的影院采访时,观众们对电影故事所表达的团结协作、献身精神、家庭观念等中国精神和价值感触颇深,并称《流浪地球2》在视觉特效方面不输好莱坞大片。

  据猫眼平台数据,截至2023年1月24日8点23分,2023春节档(1月21日—27日)总票房(含预售)破30亿,其中《流浪地球2》以10.05亿居榜首,成为这个春节档首部票房突破10亿的电影。另一平台淘票票的数据则显示,截至1月24日上午10点32分《流浪地球2》票房突破10亿,累计观影人次1822万,观影用户评分9.7分。

猫眼平台数据

  “在视觉特效上不输好莱坞大片,而且人物更有血有肉,情节更有信仰和精神。”在外地工作的张先生趁回青岛过年的时间也看了《流浪地球2》。张先生说,电影中沙溢饰演的宇航员张鹏号召50岁以上的航天员主动献身引爆核弹的大无畏精神,让他非常触动。

  曲先生和女朋友一起到电影院看的《流浪地球2》,他说这部电影的人物细节做得比国外电影到位:“好莱坞大片一般拍得比较刺激,而我们中国演员表现得更为真实。”

  “电影特效不错,故事线也比较感人,充满中国特色的以和为贵、家庭观念等思想的表达。”自由职业者“罗罗”女士带着父母和弟弟全家一起到电影院观影,看完后她很受触动。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朱先生看完电影后认为,这部电影比较好的地方是在集体主义和个人主义之间取得了比较好的平衡。

  大一女生杨培艺也是带着全家一起看的这部电影,她非常喜欢沙溢饰演的角色。杨培艺认为,与国外科幻大片的虚渺相比,《流浪地球2》给人的感觉更为实在,有种打在人心坎里的感觉。

  “对大刘(刘慈欣)理工男的浪漫感触比较深,过去常看的科幻片是一个外国人超级英雄拯救世界,但《流浪地球2》并没有个人英雄主义,而是团结全人类,大家一起努力拯救地球。”韩先生是个科幻迷,他期待《流浪地球2》已经很久了,这次特地带妻子一起看了这部电影。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