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电子证照可以办理婚姻登记了

2023-02-27 14:5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2月21日,济宁市任城区民政事务中心(婚姻登记处)借力“无证明之省”建设,积极开展户籍类电子证照办理婚姻登记试点工作。自2月22日起,婚姻当事人可以现场登录“爱山东”APP,扫脸调取并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户籍类的电子证照,作为有效身份证件使用。

户籍类电子证照办理婚姻登记现场

  原本因工作原因暂时无法提供户口本原件的冯先生,来到任城区婚姻登记处补领结婚登记证,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下载了“爱山东”APP,现场申领了电子户口簿,夫妻二人顺利地补领了结婚登记证。冯先生表示,这个政策太方便了,不仅不用多跑路,还节省了证件快递的费用。

市民成功通过电子证照办理婚姻登记

  据了解,之前办理婚姻登记必须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等规范有效的实体证件,不少婚姻登记当事人因缺少有效证件多跑过路,犯过难。户籍类电子证照办理婚姻登记试点工作的开展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为群众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自2月21日起,截至2月26日,已有6对婚姻登记当事人使用电子证照于任城区民政事务中心(婚姻登记处)办理了婚姻登记业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