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红玉于永生会见《流浪地球2》主创团队

2023-02-27 10:19:5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宋仪凯 鲍童

  2月26日上午,济宁籍导演郭帆携主创团队到母校济宁一中进行以“开启想象力”为主题的《流浪地球2》校园路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一同会见了郭帆和其他主创人员。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冰参加会见。

  在与郭帆交流时,林红玉说,《流浪地球》系列电影上映后在海内外受到了广泛好评,充分展现了中国科幻电影的硬实力,成就了中国科幻电影的新高度。电影把家国情怀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结合在一起,传递出的中国智慧、中国精神鼓舞人心。郭帆导演是土生土长的济宁人,是从济宁走出去的青年才俊,是济宁的自豪和骄傲。虽然离开家乡多年,但对故土的热爱与思念却一直未变。在《流浪地球》中,多次出现“济宁元素”,让家乡人民倍感温暖、备受感动。希望经常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更多地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更好地宣传济宁、推介济宁,进一步扩大济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家乡人民期待你们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郭帆说,得益于我国综合国力的持续提升,中国电影工业化水平越来越高,这为科幻电影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我们希望通过科幻电影这一表达方式让世界看到不一样的中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递出去。同时也希望通过科幻电影,给予青少年更多的科学启迪。感谢家乡人民的厚爱,将不负期望,创造更好业绩。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