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党员干部,这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倡议书请查收

2023-02-28 0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2月25日,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倡议书》,原文如下:

关于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倡议书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人民更幸福。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体市民的殷切期望,也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最前沿,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风采。在此,市文明办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冲锋在前,弘扬文明新风作表率。坚持身正为范、躬行笃实,率先遵守《济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当城市文明的示范员。带头做到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车窗抛物,出行自觉排队、主动让座;带头做到文明用餐,节俭用餐;带头做到文明养犬,宠物外出要牵引,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带头做到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带头做到爱护环境、遵守秩序,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不争吵谩骂和使用低俗语言、不随地吐痰;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新风尚,让崇德向善、明礼守法在济宁蔚然成风。

  勇挑重担,凝聚创城合力显担当。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工作中,主动帮助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主动监督、亮明身份,积极劝导、及时制止闯红灯、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要发扬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创城工作建言献策,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参与、全社会合力共创的浓厚氛围。

  宣传发动,志愿服务暖人心。带头亮身份、明职责,自觉当好创城工作的宣传员、讲解员、引导员。通过组织政策宣讲、参与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普及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意义、基本知识、目标要求和美好前景,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让“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深入街道、农村、社区、市场、车站等重点场所,示范带动全体市民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维护、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党旗在创建工作一线飘扬。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广大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前、尽锐出战,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以功成有我的使命感,为济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指挥部

  2023年2月25日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