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指挥部发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2023-03-09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东辉 济宁报道

  3月9日,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指挥部发布《城市,因我们而精彩 生活,因文明更美好——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市民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具体内容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们: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对一座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高评价,也是城市最闪亮的名片。广大市民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守护者。为此,我们倡议:

  一、爱护环境、遵守秩序。爱护公共设施设备,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文明养犬,遛狗牵绳,及时清理犬粪;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公共场所有序排队;恪守公德,文明旅游;守法用网,文明上网。

  二、诚信友善、文明出行。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驾驶机动车礼让行人,不车窗抛物;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车挂牌上路;机动车、非机动车规范停放,不占用绿化带、盲道;文明乘车,倡导绿色出行。

  三、俭以养德、告别陋习。绿色生活,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简约适度、文明用餐,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的工作生活方式。

  四、乐于奉献、志愿有我。踊跃参加环境整治、秩序维护、不文明行为劝导、助残敬老、慈善捐助、无偿献血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创城工作“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携手并肩、迅速行动,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全面推动形成“人人彬彬有礼、户户和和美美、处处干干净净”的良好社会风尚!

  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指挥部

  2023年3月9日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