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 济宁市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六艺太极剑(扇)培训班

2023-05-15 00: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扣过来,对,开步……”5月13日,济宁市举办2023年“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六艺太极剑(扇)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8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相聚一堂,互相学习交流。

2023年“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六艺太极剑(扇)培训班教学现场

  六艺太极剑和六艺太极扇是济宁市立足儒家故里实际,发挥独特文化资源优势,以孔子倡导的“礼、乐、射、御、书、数”,结合阴阳、五行、八卦、中医经络学说而创编的集儒家文化、太极养生于一体的系列健身项目。通过建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平台,在突出地方体育文化特色的同时,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安全健身,共享体育带来的快乐和健康。

社会体育指导员正在学习

  “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真的非常荣幸。”指导教师姜周存介绍,原计划是从每个县市区抽调两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培训,没想到现在到了80多名,看到指导员们都非常认真地学习,他非常开心,希望指导员们在这几天的培训中能有所收获。

  来自梁山县梁山街道红旗社区良嘉小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孟秀霞从小就一直练习传统武术,2014年,她开始学习太极拳,现在每天早上大概都有六七十名附近的居民跟着她一起学习。“这次来参加培训,感觉又进一步提高了自己,老师教得非常好。”孟秀霞告诉记者,除了线下的志愿服务活动,她还将这项活动带到了网络上,一有时间她就开着直播给网友们科普太极拳的相关知识,她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喜欢上这项运动,一起更加科学地健身。

姜周存正在给社会体育指导员们进行课后指导

  济宁市六艺太极拳协会名誉主席房俊昌介绍,这次培训活动为期5天,将持续至5月17日,希望通过这次学习交流能促进济宁市全民健身品牌建设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教学与训练水平,在济宁市打响“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社区)项目。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