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兖州市新驿镇为企业派驻“第一安监员”

2013-04-10 09:01 作者:徐利军 代传春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从今年3月份起,兖州市新驿镇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企业第一安监员”,这是新驿镇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所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大众网济宁4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徐利军 通讯员 代传春)从今年3月份起,兖州市新驿镇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企业第一安监员”,这是新驿镇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所采取的一项新举措。“为了确保全镇企业安生生产工作扎实健康开展,今年镇里把为31家重点企业派驻“第一安监员”作为首批试点,待取得一定经验后,决定2—3年内在全镇各行各业推广开来。”镇领导介绍说。

    4月7日上午12时许,我们正碰上被派驻到滨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一安监员”王磊回镇机关食堂就餐,“今天一上午,与企业安生生产办公室的同志一道,对企业的2个生产车间和1个成品库的安生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发现成品库的消防器材太小,万一出事根本不顶用。我当即向闫总提出了建议,没想到闫总挺爽快,当即就批了款。明天,我就和企业财务办的李科长去市里进一批新的消防器材”。说着,王磊快步走进了镇机关食堂餐厅。

    为不增加企业任何负担,新驿镇对派驻企业的“第一安监员”明确了‘八个严禁’:即严禁在企业就餐,严禁接受企业给予的报酬和福利,严禁违规插手企业的经济活动,严禁将由自己报销的单据拿到企业报销,严禁为亲朋好友谋取工作上的方便,严禁参与企业组织的员工外出参观旅游活动,严禁借用或变相借用企业的交通、通讯等工具,严禁参加企业邀请的娱乐活动。

    在明确“八个严禁”的同时,新驿镇赋予“第一安监员”相应的职权,主要是监督镇党委政府与企业签订的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落实情况,全过程为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注入“安全元素”,定期向企业提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建议,随机对企业生产车间、管理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抽查,每月组织一次企业员工参加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每季度举行一次企业安生生产演习活动,每季度对企业配置的消防器材进行一次安全使用性能检查等方面,而且特别赋予了“第一安监员”针对企业安生生产现状,决定企业是否限期整改或停产整顿的“生杀大权”。“‘第一安监员’的意见,就是党委、政府的意见,不论规模多大、效益多好的企业,只要存在安全隐患,只要一天不整改彻底,我们就会不留情面地一抓到底。”新驿镇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同志说,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催艳安全生产之花,才能收获和谐发展之实。

    新驿镇还在派驻企业“第一安监员”中开展了比状态、看境界,比创新、看本领,比廉洁、看正气,比原则、看作为,比实干、看贡献“五比五看”活动,极大地调动了“第一安监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一个多月来,全镇31家重点企业接受“第一安监员”提出的安全生产整改建议41条,新增加安全生产基础设施投入9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