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松狮咬掉女童头皮 医生解剖恶犬找回缺失皮肤

2015-12-09 10:54 作者:孙旭晖 来源:现代快报
12月7日下午,宿迁皂河镇一岁女童毛毛在自家院子里玩时,头部被自家养的松狮一口咬住,留下了多处伤口,额头皮肤还被恶犬吞入腹中。随后,医院派出救护车载着吴运球等几位医护人员赶往毛毛家寻找这块缺失的皮肤组织,另一方面则安排毛毛就医检查。

医生为毛毛做植皮手术

医生为毛毛做植皮手术

  12月7日下午,宿迁皂河镇一岁女童毛毛在自家院子里玩时,头部被自家养的松狮一口咬住,留下了多处伤口,额头皮肤还被恶犬吞入腹中。

  事后,毛毛被送到医院治疗。在得知孩子伤情后,院方立即派120救护车赶往事发现场,并将恶犬解剖,从它的腹中取出毛毛的皮肤,并送回急救室为她植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毛毛已于昨日离开重症监护室,目前恢复良好,正住院观察。

  突发

  松狮发飙,一岁女童头皮被咬掉

  毛毛的母亲代美霞告诉现代快报记者,12月7日下午1点半左右,家里其他人还在外面干活没回家,她自己在家门口择菜,便把毛毛放到了院子里,让她自己玩。

  谁知道自己刚把菜洗干净,就听到院子里传来毛毛痛苦的哭喊声。“我赶紧跑进去,正看到大狗咬着毛毛的头,整个脑袋都在它的嘴里!”代美霞想到这一幕十分后怕,她口中的大狗指的是家中养的一条松狮犬。

  据毛毛的爷爷介绍,这条松狮是几年前他从朋友家牵来看家护院用的,今年已经5岁了,平时生性就比较凶猛,因此一直都是用铁链拴住的,没想到竟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见女儿被咬后,代美霞忙上前把毛毛抢了下来,但为时已晚,毛毛的头上已经血流如注,脸上多处带伤。

  随后,代美霞赶紧联系家人。下午2点多,毛毛先是被送到了皂河镇医院处置伤口,但是因为伤情较重,医院只能进行简单处理,下午3点左右代美霞等人又将孩子送到宿迁市东方医院进行救治。

  “孩子额头上的皮肤呢?”该院急诊科主任吴运球见到毛毛后发现,孩子不仅头部多处皮肤被咬伤,额头上还有一处皮肤组织缺失。缺失的那部分皮肤组织已经占到了孩子头部的20%左右。

  救治

  狗肚中找回丢失皮肤,孩子植皮成功

  “最好要找回她缺失的皮肤,这样通过植皮手术才能尽量让孩子恢复原状。”吴运球将问题的严重性告诉毛毛的家长后,便抱着毛毛向该院院长王建作了汇报。由于事发突然,惊惧交加的代美霞当时并没有注意到毛毛额头少掉的一块皮肤去哪了,只能猜测可能被大狗吞掉了。

  随后,医院派出救护车载着吴运球等几位医护人员赶往毛毛家寻找这块缺失的皮肤组织,另一方面则安排毛毛就医检查。

  30公里的路程,吴运球等人不到20分钟就赶到了。“在他家附近的垃圾桶里翻找后,只看到了几团带血的卫生纸,到处都没看到皮肤。”吴运球介绍,因此他推测可能已经被狗吞进了肚子里。

  吴运球说,当他们赶到时已经快接近下午4点了,距离毛毛被咬已经过去了两个半钟头,时间十分紧迫,因此他忙招呼众人帮忙,现场将恶犬解剖。好在解剖比较顺利,吴运球在狗的胃里找到了毛毛缺失的皮肤,当时正被包裹在一团食物残渣中。“好在它在伤人前应该刚进过食,即使这样,再晚来半个钟头肯定也来不及了。”吴运球介绍,在返回医院的途中,他便在救护车上将皮肤进行简单处理,准备十几分钟后的手术。

  院长王建为孩子做了近3个小时的外伤植皮手术,成功将毛毛的皮肤复原。目前孩子正在医院观察治疗,恢复良好。

  提醒

  切记不要让孩子和大型犬独处

  从医院出来后,现代快报记者咨询了几位宠物专家。据他们介绍,虽然本性善良,但松狮犬长期生活在一个封闭的环境内,当它受到一点刺激的时候,就会紧张变得焦躁,会出现一些过激的行为,甚至变得很凶猛。

  此外,专家提醒,如果家中有大型犬,切记不能让孩子和它们独处,父母应该告诉孩子,宠物的耳朵、尾巴、爪子是敏感部位,不要用力拉扯。它们吃饭、睡觉、抱着玩具的时候,不要打搅它们,它们护食、护觉、护玩具,可能会出现自卫行为。另外,应让孩子了解宠物的身体语言,不要让孩子接近已经掀起嘴唇、露出牙齿、背毛竖起、大叫或后退着的宠物。(记者 孙旭晖)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