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全国全面推行

2021-12-06 08:22:3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自12月10日起,电子驾驶证将在全国全面推行,提供在线“亮证”服务。

  此前,驾驶证电子化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200个城市,5000多万名驾驶人领取了电子驾驶证。在前期试点和分批推广应用基础上,公安部部署全国全面推广应用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驾驶证同等效力,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此外,按照统一部署,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公安交管便利措施也将同步在全国推行,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出行,更好服务企业行业发展。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年鉴(2021)》出版发行

    近日,由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宁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编纂的《济宁年鉴(2021)》正式出版发行。[详细]

    12-06 09-12大众网
  • 济宁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1年12月6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终止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12-06 09-12大众网
  • 济宁3所幼儿园入选全国试点!

    近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全国校足办决定立项983所幼儿园为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项目幼儿园,试点期一年。济宁3所幼儿园入选。[详细]

    12-05 09-12大众网
  • 济宁市提升市管公园道路绿化水平 给市民一个优美环境

    近期,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开展了公园、道路绿化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全面加强市管公园道路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进一步提升市管公园道路绿化水平 ,给市民群众提供一个优美、洁净的绿化环境。[详细]

    12-05 09-12大众网
  • 济宁市太白楼路改造项目主路通车

    12月3日下午,济宁市太白楼路改造项目(古槐路—建设路)顺利完成主路沥青摊铺、交通标线划设等工作,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实现主路通车。[详细]

    12-04 09-12大众网
  • 济宁拟为省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

    近日,山东省商务厅将拟确定的试点城市名单予以公示,济宁为我省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详细]

    12-04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