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激发消费活力”

2024-03-12 14: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3月12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4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的具体含义有以下三个方面。

发布会现场

  帮消费者解决后顾之忧 让消费者敢消费

  新时代消费升级日益加速,侵权手段花样翻新,令人防不胜防。消协组织将立足自身职责,创新维权方式,提升维权效能,以更便捷高效地投诉处理、更深入有力地消费监督、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助消费者增强获得感 让消费者愿消费、敢消费

  当前,消费领域还存在预付费商家“跑路”、大数据算法“杀熟”等现象,消费维权政策法律相对滞后,经营者与消费者信息不对称,消费权益保护仍需加强。消协组织要发挥社会共治平台作用,汇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全方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助力高质量发展 让消费者乐享高品质消费

  消协组织要在推动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上下功夫,促进高质量的供需对接,提升消费品质。要针对消费领域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找准痛点、堵点、卡点,联合相关部门推动问题解决,加强引导规范,促进新型消费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