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解疑思惑强素质

2020-07-22 14:0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任城区古槐司法所联合街道县前街社区举办了一场《民法典》宣讲宣传活动,旨在增强社区民众的法律意识。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首先宣讲了《民法典》的一些重点章节,通过民众生活的常见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对婚前财产、婚后共同财产、离婚后财产分割、遗产继承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生动的语言和案例相结合,使居民朋友深受教育。宣讲活动结束后,普法志愿者们进入小区发放普法宣传折页,并对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提供了多种解决矛盾纠纷的途径,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道丰盛的法治大餐。

  此次活动,有利于推动《民法典》在社区的宣传普及,引导居民群众培养法治意识,树立法治信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在社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