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尤文胜拉齐奥 C罗双响创造历史

2020-07-22 09:16:5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罗马7月20日电(黎梦青)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20日结束了第34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尤文图斯凭借C罗的两粒进球,主场2:1战胜拉齐奥。这两粒进球不仅使C罗追平因莫比莱的30粒进球,暂时并列本赛季意甲射手榜第一,也使他在意甲的进球数超过50个,成为历史上首位在英超、西甲和意甲进球数都超过50的球员。

  在因疫情停赛之前,拉齐奥已经在意甲和意大利超级杯的比赛中两度战胜尤文图斯,并以1分之差成为本届意甲冠军的强力竞争者,但是最近几轮饱受伤病影响的“蓝鹰”连连失利,基本退出冠军争夺。

  比赛上半场,两队互有攻守,多次与破门失之交臂,拉齐奥前锋因莫比莱和尤文后卫阿莱士·桑德罗的射门都击中门框弹出。

  第51分钟,C罗的射门被拉齐奥后卫巴斯托斯用手挡下,裁判判罚点球,C罗亲自主罚命中,打破僵局。这粒进球明显影响了拉齐奥队员在场上的心态,尤文把握住时机,仅3分钟之后便由迪巴拉助攻C罗再度破门,两人的抢断快攻十分精彩。此后尤文不断压上,给拉齐奥门前造成不小压力。不过第83分钟,尤文后卫博努奇在禁区内踢倒因莫比莱送点,后者一蹴而就,扳回一分。这粒进球唤醒了拉齐奥的士气,“蓝鹰”在比赛尾声一顿狂攻,不过最终尤文顶住对手的攻势,没再失球,主场2:1获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