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列车突发急症 烟台市口腔医院护士紧急救护

2017-05-09 11:4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邢晨

  烟台市口腔医院护士李冰紧急救护急症男童

  烟台市口腔医院护士李冰

  烟台市口腔医院护士李冰

  大众网烟台5月8日讯“尊敬的旅客您好,4号车厢有一位小男孩突发急症,急需医护人员救助。”2017年5月7日上午八点十五分,在开往济南的高铁列车上,烟台市口腔医院护士李冰在听到列车广播后,第一时间飞奔至事发车厢对患童进行了紧抢救。面对这位挺身而出的女子,乘客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她为列车上最美的天使。

  抢救 她穿越5节车厢紧急施救

  5月7日,烟台市口腔医院护士李冰与家人一起乘坐高铁回济南老家探亲。虽然列车环境舒适,但李冰却是一脸疲惫。“五一期间医院患者很多,三天假期我和同事们确实特别累。”李冰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本来是要回老家好好放松一下的,但没想到在列车上却遇到了突发情况。

  “当时我正在座位上休息,忽然听到广播上说有位患童需要紧急救助,可能是出于职业习惯,我一下子就清醒了。”虽然过去了一天多的时间,但对当时的情形李冰仍然记忆犹新。

  “我在八号车厢,而患童在四号车厢,我只能一节一节车厢穿越,当我来到孩子跟前时,他已经出现了抽搐症状。”在现场,李冰迅速对孩子进行急救检查,她发现孩子抽搐过程中牙关紧闭,李冰迅速为他放置了压舌板,防止孩子因抽搐咬伤舌头。

  “当时通过询问患者家属得知孩子之前有发烧的症状,所以我为孩子量了体温,当时的温度已经达到了39度。孩子只有3岁,这种情况其实已经非常危险了,所以我在为孩子服用了退烧药后,建议家属迅速在前方莱阳站下车,并将孩子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急救。”李冰在车厢里镇定自若,这让惊慌失措的家属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而车厢里的乘客和工作人员也积极配合,李冰表示当时她看到大家为了挽救一条生命而全力以赴特别感动。

  “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我联系了莱阳120急救中心,在列车到站后第一时间将孩子转运到了医院。”李冰告诉记者,当看到孩子被抱下了车,并得到了专业救治,她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暖心 那一刻她把患童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孩子被妥善送医,列车又恢复了平静。李冰转身再次穿越5节车厢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而乘客们则纷纷向她投去了赞许的眼光。很多人甚至把她称为列车上最美的天使。

  面对表扬,李冰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救死扶伤是每一位医护人员应尽的义务,更何况我也是位母亲,当看到一个孩子躺在家人的怀里痛苦地抽搐时,我的心真的是揪在了一起。”李冰的孩子今年五岁了,作为母亲她身上母性的温暖在抢救患童的一瞬间被无限放大。

  在患童抽搐的最严重的时候,患童家属呜呜地哭了起来,情绪一度显得很绝望,在所有人手足无措的时候,李冰将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并不停地揉搓着孩子娇嫩的小手,也许是感受到了这位陌生阿姨的爱,患童渐渐地变得安静下来,这为后续的抢救提供了有利条件,也给家属吃了一颗定心丸。

  “我一直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罢了,大家对我的赞美我真的有些如坐针毡。”在谈到自己救人的义举时,李冰总是显得很羞涩,而在烟台市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赵树红的眼里,李冰则是一位让大家感到骄傲的护士。

  “李冰平时工作很踏实,很努力,当我们得知她在火车上救人的事迹后都特别高兴,也特别骄傲,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对她当时的举动并不感到意外,因为李冰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人。”赵树红作为李冰的领导,见证了她在医院里成长的点点滴滴,在赵主任的眼里,李冰对患者、对同事充满了浓浓的爱,而这也成为了她见义勇为的最大动力。

  “我们常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其实从戴上护士帽的那天起,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就把救人当成了一种本能。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褒奖,而我现在最大的愿望还是希望孩子能够转危为安,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这条幼小的生命重新起航。”李冰护士微笑地对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纪委、市监察局通报4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71f0007e6c0e34892a8.jpg

    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近日,市纪委监察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大明查暗访力度,查处了一批违反工作纪律和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失职失责等问题。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通报4起典型问题。[详细]

    05-08 20-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樱桃“高调”上市 多来自外地价格不“美丽”

    QQ截图20170509082427.jpg

    立夏过后,对于爱吃水果的济宁市民来说,又到了大饱口福的好时节。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超市、水果专卖店了解到,进入5月份,樱桃、西瓜等时令水果“崭露头角”,陆续上市,市民可以提早“尝鲜”。但价格也相对略高,目前樱桃每斤最高能卖到60元。[详细]

    05-09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公布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投诉电话信箱

    timg.jpg

    4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山东省教育厅决定于2017年5月至8月在全省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对于从事有偿补课的中小学校,视情节轻重...[详细]

    05-08 07-05东方圣城网
  • 为济宁创城助力 把文明种子种在孩子心里

    W020170507328623719451.jpg

    5月6日,济宁市任城实验幼儿园积极响应“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和谐济宁”的倡议,组织教职工、小朋友和家长一同在文化广场举行创城助力活动。 [详细]

    05-08 07-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52cfd04e-eb47-4d62-9a31-3bd40ab9cc71_size62_w549_h280.jpg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全市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详细]

    05-07 17-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海姆立克舞”跳上济宁街头 市民锻炼中学会急救方法

    W020170506578716868076.jpg

    近日,一支简单易学的广场舞在济宁多个广场社区着实火了一把。这支“广场舞”之所以能博得市民关注,是因为这是一支由“海姆立克急救法”改编成的舞蹈,适合在家中照看孩童的市民学习。[详细]

    05-07 09-05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