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企业就要回报社会 细数乐化三十年公益脚步

2017-11-27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们把企业做大,挣钱、交税、发展,最终还是要回报社会的”,对于企业做公益这回事,乐化集团董事长沈孝业这样说。记者了解到,乐化集团的发展史几乎伴随着乐化的公益史,济困、助学、捐款、捐物、修路、建桥……二十多年来,乐化的公益脚步从未停止。

  早在1994年,企业刚实现盈利,乐化就投资200多万元,为平原镇中学建了办公楼、教学楼,更新配齐了教学器材,该校成为当时全县办学条件最好的学校。此后当看到老百姓吃水困难时,乐化立即出资80多万元为困难村安装自来水,打水井,建水渠,帮助村民解决用水问题,走上致富道路。

  

  平原镇中学教学楼

  

  红平路

  2005年,乐化集团投资1000万元,整修昌乐县平原村至红河镇近10公里的路段,深受百姓称赞。在村口,有一座平坦宽敞的石桥,这是沈孝业出资400多万为家乡修建的,乡亲们特意为桥立了个碑,取名惠生桥。

  

  原肖家庄桥西侧图

  

  惠生桥奠基

  

  横跨两岸的惠生桥

  少年家贫辍学的经历,让沈孝业对教育有着难言的情怀。“我们为什么比发达国家落后?就是因为没文化!所以,现在要坚决把教育办好,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沈孝业个人出资在昌乐县设立了“孝业奖学金”,资助考上大学的家贫学子。2003年,沈孝业按全县最高标准为镇幼儿园配齐各种设施。2006年,沈孝业将乐化集团名下一块价值120多万元的地皮提供给昌乐县宝都中学使用,解决了宝都中学没有操场的难题。宝都中学专门为沈孝业颁发了“荣誉校长”证书。

  30年来,沈孝业始终没有停下过慈善公益的步伐,2008年元月,沈孝业被授予“昌乐县慈善总会荣誉会长”。2010年12月,沈孝业被评为“潍坊市最具社会责任感十佳企业家”。2011年5月,沈孝业被昌乐县民政局评为“最具爱心慈善个人”。2014年12月,沈孝业在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等七单位组织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入选“潍坊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全国儒家文化国际传播(曲阜)论坛成功举办

    FZR6K1$T(9FKT8%JO6Q5R(L.jpg

    首届全国儒家文化国际传播(曲阜)论坛11月25日在孔子故里曲阜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的儒家文化国际传播”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详细]

    11-27 10-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城区再添一公积金网点,城西居民办业务更方便

    u=1598468210,1118226449&fm=27&gp=0.jpg

      27日(下周一),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第五管理部将试营业,城区(含市直、任城区、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均可就近选择服务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详细]

    11-27 10-11齐鲁壹点
  • “共享按摩椅”抓市民眼球,顾客扫码就能按摩

    66311511401778889.jpg

     如今,共享单车、迷你KTV遍布济宁大小街头,“共享经济”无疑成了一个热门话题。当前“共享按摩椅”又在济宁悄然兴起。记者走访城区多地发现,过去只出现在自己家中的按摩椅也玩起了“共享”概念。[详细]

    11-23 10-11齐鲁壹点
  • 济宁市获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t0101403fc0ff063e3f.jpg

    近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确定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的通知》,确定全国28个城市和地区为第二批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济宁市位列其中。[详细]

    11-23 10-11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两景区入选 红色旅游“国字号”项目

    t01626a4dbcc7f5de8d.jpg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三期总体建设方案》,围绕2016年印发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目录》,共确定228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和枣庄、济宁铁道游击队红色旅游景区入选。[详细]

    11-22 10-11东方圣城网
  • 下月起,济宁人乘空调公交车要投2元了

    t012a5e3dad4a51d83b.jpg

    从12月1日起,济宁城区的空调车票价将调整为2元。届时,市民乘坐空调车时要投够2元的车费。[详细]

    11-22 10-1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