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为了更好前行……我省举办多种清明纪念活动

2018-04-07 08:4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左图:近日,省法院青年干警到济南市英雄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张依盟 韩国健 报道)  中图:近日,诸城市民警代表在王尽美烈士塑像前参加纪念活动。(□杨国胜 张鹏 李晨日 报道)  右图:4月5日,济宁市慈善总会蓝天至爱义工团到鲁西南战役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吕光社 张红运 报道)

  清明寄哀思。英雄如山,浩气长存。

  在齐鲁大地这片热土上,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壮歌,由鲜血和生命写就,在祭奠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并指引我们砥砺前行。

  “尽善尽美唯解放”。4月5日,诸城党政机关、企业、学校等社会各界人士陆续来到王尽美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致敬,接受革命洗礼,重温入党誓词。

  王尽美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后,为实现“尽善尽美唯解放”的信念,他改名为王尽美,为中国革命鞠躬尽瘁。今年是王尽美同志诞辰120周年,他“尽善尽美”的革命精神,成为当地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准则,鼓舞大家在平凡岗位上坚定信仰,开拓进取。

  4月5日,武城县已故离休干部、抗战老兵张其树的家人来到老人墓前,献上一束鲜花。此前的3月16日,武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之荣将一张落款为“中共中央组织部”,金额为“壹拾伍万伍仟肆佰玖拾捌元”的红色党费收据交到了张其树的儿子王宏军手中,这是张其树一生追随党、忠诚党的最温暖诠释。

  1945年,年仅18岁的张其树加入我党地下组织。战争期间,她秘密发动群众,宣传党的政策;解放后,她先后在银行、医院等单位工作。2017年10月10日,张其树因病去世,享年90岁。其子女整理遗物时,发现除2015年8月获得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外,还有就是两本党章。自卧病在床至去世前,张其树不下十几次嘱托儿女一定将自己全部抚恤金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

  好家风,重在言传身教。如今特殊党费的收据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一起,将作为“传家宝”传承下去,教育年轻一代。

  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近日,省法院青年干警到济南市英雄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思。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秉持先烈遗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杨国胜 张鹏 都镇强 张依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逛吃逛吃”济宁味道 清明小长假去郁金香美食节

    ccc.jpg

    香脆可口的铁板鸭肠、个大鲜美的蟹黄汤包、外酥里糯的榴莲酥……近百种美食出现在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上。本次美食节在高新区科技中心西广场举行,自4月1日开幕,举办至4月7日结束,爱好美食的“吃...[详细]

    04-05 1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曲阜隆重举行戊戌年尼山春季祭孔大典

    W020180404647457064905.jpg

    圣地起雅乐,清明祭先师。4月4日上午,孔子诞生地尼山之上雅乐悠扬,庄严肃穆,戊戌年尼山春季祭孔大典在此举行。[详细]

    04-05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高校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曲阜举行

    QQ图片20180404084001.jpg

    4月3日下午,山东高校产学研基地在曲阜市正式揭牌。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分别在曲阜“三孔”景区设立美术考古、文化遗产和协同创新产学研基地。[详细]

    04-05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常利路临时封闭,21路、31路、69路公交临时调线

    下载.jpg

    因太白湖新区常利路临时封闭,自4月3日起,济宁公交集团21路、31路、69路临时调整线路。[详细]

    04-04 09-04齐鲁壹点
  • 2018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开始了 吃货们现场嗨翻天

    W020180402639044161598.jpg

    4月1日,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在高新区科技中心盛大开幕。巴西烤肉、港式鸡蛋仔、武汉三鲜豆皮、蚵仔煎、长沙大香肠……现场40余个美食展区近百种国内外美食,打造属于吃货们的“天堂”。[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车靓景美 2018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等你来

    W020180402614200554036.jpg

    4月1日,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在高新区科技中心盛大开幕。宏丰平行进口车、北辰吉利、北辰广汽三菱、远通集团广华奥迪、骁华长安马自达、仁之和进口大众、格润新能源汽车、圣华哈弗圣琨WEY、骏源海...[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