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力推十大举措全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2018-04-28 08:5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推出十大举措,全面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这些举措分别是:外电入鲁助推能源转型、战略对接加快电网发展、电能替代助力绿色发展、提速提效优化营商环境、市县一体服务乡村振兴、能效管理创新服务业态、以人为本改善服务体验、科技创新激发企业活力、深化改革提升发展质量、党的建设强化先锋引领。

  省发改委副主任魏建强介绍,山东已建成8项特高压交直流工程,实现与内蒙古、天津、河北、宁夏等省市区电网互联互通,省外来电达到1150万千瓦,减少省内标准煤消耗约2350万吨。我省不断加快电网调峰能力建设,促进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电力消纳,截至目前全省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2604万千瓦,占电力装机的20.7%。

  国网山东电力积极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高标准推进电网规划建设。围绕“三核引领、多点突破、融合互动”的总体布局,以高标准、新思路着力做好济南、青岛、烟台三市及182个重点园区电网规划,2020年全面建成青岛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全省整体达到一流配电网标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实施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光伏扶贫配套电网、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黄河滩区迁建等工程,2018年将建成4个国家级和13个省级小康用电示范县,完成646个省定贫困村电网改造。

  “去年,我们建立了泰安、日照、莱芜等7家园区供电中心和127个园区供电所,实现省级及以上园区‘门对门’服务全覆盖。率先构建‘多表合一’省级地方标准体系,打通电、水、气、热数据共享通道,累计服务客户突破90万户。”国网山东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斌说,“今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客户提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服务新体验,并联合住建、工商、税务等部门,探索开展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共用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健康中国 智慧医疗 20辆共享轮椅亮相济医附院

    W020180427637921541808.jpg

    主任,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共同打造的“健康中国 共享轮椅”公共服务创新项目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正式签约启动。20辆共享轮椅的投入使用,为急重症及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便利。[详细]

    04-28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男子疑心过重惹祸端 蒙面持刀砍伤老太

    W020180427640736179828.jpg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然而,近日任城区南张街道潘家村村民潘某某,因填坑围挡被拆而怀疑邻村前王村村民王某从中作梗,心起歹意,逐持刀将其母砍伤。[详细]

    04-28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五月新人扎堆结婚 婚宴一桌难求司仪档期满满

    u=3506212495,8263401&fm=27&gp=0.jpg

    每年的5月份都是结婚旺季,今年也不例外,不少市民早早收到多份请柬。婚庆公司、烟酒超市、金店、饭店……各商家使出浑身解数准备赚个盆满钵满。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婚庆市场发现,各婚庆公司不仅接单比去年同期要多,费用也小幅上涨。不少项目的报价都分为淡季价和...[详细]

    04-27 08-04济宁晚报
  • 海上休渔期提前来袭 城区海鲜价格或迎来上涨

    timg.jpg

    根据《2018年山东省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方案》,今年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月。城区不少海鲜销售商坦言,目前海鲜市场价格还比较稳定,预计等到休渔开始后一周左右,海鲜价格或将小幅上涨。[详细]

    04-26 08-04东方圣城网
  • 4月26日起,济宁城际公交执行夏季运行时间

    u=525591550,2628375487&fm=27&gp=0.jpg

    记者从济宁城际公交了解到,自4月26日起,济宁城际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行计划。[详细]

    04-26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去年济宁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845元

    timg (7).jpg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去年,全市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到518.3亿元、增长4.7%,占全市生产总值的11.1%。同时,去年全年济宁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845元,增长9.0%,高于城镇居民0.9个百分点,全市农业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详细]

    04-25 08-04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