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心过重惹祸端 蒙面持刀砍伤老太

2018-04-27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4月27日讯记者 李丹)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然而,近日任城区南张街道潘家村村民潘某某,因填坑围挡被拆而怀疑邻村前王村村民王某从中作梗,心起歹意,逐持刀将其母砍伤。

  

  4月20日晚上10点多,任城公安分局南张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前王村有一女性老人被砍伤,伤势十分严重,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我们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老太太坐到门口,脸上全是血,用一个手捂着脸,身上也是血,周围有几个邻居在扶着她,随后120急救车也到了现场,我们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南张派出所副所长高华沙向记者介绍说:“因为老人受伤比较严重,询问中只告诉我们,有个年轻人蒙着面,用刀将其砍伤。”民警意识到案情重大,立即汇报任城公安分局领导,协同刑警队民警成立专案组对这一案件展开调查。

  

  在走访调查中,民警得知这名被砍伤老人张某某今年75岁,平时邻里关系也很和睦并未与人结怨。在向老人进一步了解中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的线索:“老人说当天晚上她听到屋外有人骂他的儿子,所以她才开的门。”任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永峰告诉记者:“因为村内的监控设施有限,案发现场周边的线索很少,我们只能通过大量走访调查,逐一排查与其儿子王某有关的嫌疑人的线索。”王永峰说,终于在摸排的百余户20多名嫌疑人中,将目标锁定犯罪嫌疑人潘某某。随后,民警通过查找大量的视频监控发现,在20日晚上嫌疑人潘某某的出行行迹。

  

  “现在我们视频看到的就是潘某某20日晚上9点27分,出了家门,然后从车里拿出了疑似的作案工具及面具,并驾驶着一辆银灰色的摩托车沿太白路自东向西行驶,又进入红星路一直往西。”任城公安刑警队民警王旭告诉记者:“然后沿省道338线行驶,晚上10点20分左右到了前王村的村头,从视频看,为了不引起注意,他将摩托车停在了村头的位置,步行至受害人张某某的家门口,在驾驶的过程中潘某某有点摇摇晃晃,这是他当天喝了酒之后的状态。大概在十几分钟后,嫌疑人作案后驾驶摩托车向西行驶到运河大桥将作案工具扔到了河里。”

  

  民警向潘某某了解得知,因两村之间填坑占地设置围挡,不想被拆,怀疑是前王村村民王某从中作梗,于是找到了王某的母亲张某某的家,借助酒意想出口气,遂拿了砍刀、面具到张某某家行凶。目前,潘某某因故意伤害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