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初六返程路上有雪!山东这些时段高速最堵

2019-02-10 09: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春节假期已经余额不足!大家刚从景区的人从众中挤出来,又迎来了春运返程高峰期。据悉,初五初六山东将出现长途车返程高峰,以探亲流和近途旅游流为主。据交管部门预测,春节后山东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正月初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分析交管部门的数据发现,春节返程途中,上午9点至11点、下午3点至5点容易发生拥堵。

  

  除了拥堵的返程路,天气也将继续来“添堵”。今天夜间到明天,济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对春运有不利影响。从山东看,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多地有小雪,夜间最低气温达到-6℃,地面湿滑,对交通有不利影响。

  好消息是,到11日上班时,山东的小雪将逐步退场,气温也将稍有回升。11日,济南天气多云转晴,最低气温-6℃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山东全省天气多云,夜间最低气温达-5℃左右。  初六小雪路滑,初七上班第一天多云转晴  1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转多云,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雪。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级左右,其他地区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1日,上班第一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另据济南气象局发布的春运气象服务专报,9日夜间到10日济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对春运有不利影响。

 

  9日至1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南部、黄淮、江淮、江汉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转雪(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四川盆地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春节返程路上,不仅是山东,全国各地的天气对返程大军都不太友好。根据中国天气网2月9日8时发布的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9日08时至10日08时,陕西中部、甘肃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山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中,西藏南部和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

    高速拥堵时段:早9点至11点,下午15点至17点  

  据近三年交通流量数据分析,今年春节假期车流量将同比增长15%左右,达到1224万车次左右。正月初五至初七依然会出现交通流量高峰,拥堵时间段主要集中在早9点至11点,下午15点至17点。

  全省高速拥堵道路及路段统计,青银、京沪、京台、济广、荣乌高速等易发生拥堵,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青银高速章丘至青州段、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济广高速济南至菏泽段,济南绕城高速港沟至济南西段,沈海高速青岛至日照段等。

  交通事故高峰时段:15时、16时、18时  交通事故发生风险较高的时段主要是15时、16时、18时,14时至18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数量达到全天最高峰,另外,应防范6时左右可能出现的道路交通事故激增风险。

  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未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违反交通信号、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导致事故比例较高,共占总数的29.44%。事故车辆主要类型为小型普通客车,占事故的75.5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