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种衍思的新春红包已到账

2019-02-04 21: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朱仙娉

  开栏的话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 80 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种衍思的新春红包已到账

  时间:2019年2月1日

  地点:济宁市微山县昭阳街道种口四村

  记者:史欣欣 朱仙娉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坚定而温暖,那些总被惦念牵挂的人们,这一年日子过得怎么样?关心的困难问题解决了没有?大家新的一年有怎样的打算?在新春到来之际,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宁市微山县了解这里的贫困户们过得到底怎么样?

  “我每天早上都要起很早来喂牛,虽然辛苦了点,可一想到能靠着它们脱贫致富,就也不觉得累了!”2月1日,在济宁市微山县昭阳街道种口四村,贫困户种衍思说起自己喂的十二头牛,就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过去,种衍思一家人的收入来源主要是贩牛,然而一年下来收入不高,有时候遇到行情不好,连最基本的生活都很难保障。而在2010年前后,作为家里顶梁柱的种衍思双侧股骨头坏死,不仅不能再赚钱,还要一直花钱。“我家里四口人,两个女儿一个读大学,一个还在上小学。”种衍思说,家里最困难的时候欠了近五万的帐,在扶贫的政策出台后,村里还有街道都非常积极的帮他进行扶贫贷款。

  “当时我就是在家养了三头牛,2017年、2018年这两年,政府帮我一共贷了8万块钱,现在我在村里租了地方来养牛,一共有12头了,等小牛长成大牛,一头就能卖一万块钱左右。”种衍思告诉记者,之前欠的钱也在慢慢地去还,对于以后的生活,他希望养得牛越来越多,卖得钱越来越多。

  微山县昭阳街道扶贫办的工作人员俞浩告诉记者,除了扶贫贷款以外,种衍思还享受着光伏项目扶持等福利。“一年是460元,虽然钱不多,但也是一份收入。前两天我们还给他卡里发了200元,以往过年都送米面油,今年发钱也是想他们去买点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俞浩说,目前,他们街道687户的贫困人口已经实现全面脱贫,基本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