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登记在册烈士29.7万人 烈士纪念设施467处

2019-04-06 08:51:00 来源: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作者:

  岁月的长河里,在齐鲁大地这片热土上,无数英烈前仆后继,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促进世界和平而英勇献身。目前,山东省仅登记在册的烈士就有29.7万人,还有不计其数的无名烈士。

  崇尚英雄,捍卫英雄,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2009年以来,我省开展零散烈士纪念设施集中抢救保护工程,集中迁建散葬烈士墓128430座,迁、改、扩建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90余处。目前,全省有烈士纪念设施467处。

  弘扬英雄精神,要做好烈军属优待优抚工作、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近年来,我省在全面落实国家抚恤标准的基础上,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坚持每年提高城镇烈属、在乡烈属抚恤标准,年提幅均达到10%-15%。2018年,全省集中开展了悬挂光荣牌工作,光荣牌悬挂范围扩大至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2019年4月20日前完成悬挂光荣牌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