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山东379人被终生禁驾 酒驾醉驾查处数全国第一

2019-08-03 09:02: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逢五逢十必有大行动,今年以来山东交警部门的严查严管行动有了成效。7月31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全省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暨深化警保合作现场推进会,记者从会上得知,上半年全省已经有379人因为交通犯罪被终生禁驾,山东省上半年的酒驾、醉驾数据在全国排名第一。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7%、13.8%。

  事故数、死亡人数双下降

  省公安厅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常态化整治酒驾醉驾、货车超载、农村面包车超员等易肇事肇祸的重点违法,持续开展“逢五”高速公路、“逢十”国省道以及周末夜查等一系列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查处酒驾醉驾数量居全国第一。

  截止目前,全省已经排查整改160多处市级事故多发路段和27处平面交叉口严重隐患路段。约谈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170余家,高速公路超载货车通行数量同比下降60.5%。上半年全省终生禁驾人员379人,实名曝光违法企业2303家、事故隐患路段306条、典型事故案例4632起。

  “放管服”改革方面,目前全省已经基本实现减免手续“一证办”,相关资料手续免复印、免填表、免拓印;个性服务“自助办”,16个市车管所、151个县车管所均设置自助服务区;675个社会网点可代办相关交管业务。全省16市城区、48个县区已建有事故快处点,现场处理案件6万余起,通过交管12123在线快处平台处理事故15.4万余起。

  下一步,山东交警将深化警保合作,推广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建立路面快速反应机制,共建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加大农村公路交通安全设施投入,完善交通标志与安全标示、标线,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系。

  22.2万个路外泊位可查询、预约

  8月1日,记者在济南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济南市目前在61条道路设置公交专用道118条,总里程达426.62公里,因地制宜开辟全天候、高峰期和节假日公交专用道,增设路口公交专用道、专用信号、抓拍设备和公交待行区,推行站点间公交车绿波信号优先控制模式,助力公交提速。

  在138个老旧社区实施交通微循环,畅通城市“毛细血管”,打通社区“消防通道”和“生命通道”,提升社区生活品质。严管100条“禁停”道路,对284条“准停”道路实施规范管理,在社区和学校周边实施夜间、上放学限时停车,满足停车刚性需求。推出车位查询和预约服务,目前已接入376处路外停车场共计22.2万个泊位,停车泊位利用率显著提升。

  同时,济南交警支队改革勤务中队运行机制,合并设置28个勤务中队,精简机关警力充实一线。建立160辆大功率摩托车“铁骑”巡逻力量,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组建第三方专业接警服务团队,构建“全员接警、就近派警、快速到场、快速撤场、快处快赔”新模式,接处警速度提升50%以上。建立远程调处中心,实现轻微事故定责、调解、定损、理赔“线上线下一网通办”,远程调处成功率达95%以上。今年以来,济南市交警支队共查处酒驾6234起,醉驾1639起,渣土车违法7220起,同比分别上升138.6%、64.4%和85.3%。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严管重治!济宁市场监管局强化水泥质量监管

    a4146925c8392f79bd04c53742958e5d.jpg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水泥生产经营企业专项监督检查,是否存在无证(超许可范围)生产、制售假冒伪劣、不按规定标识等质量违法行为等是监督检查的重点之一。[详细]

    08-03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汇演礼赞新中国 济宁18个小型剧目入围决赛

    W020190802597510246211.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济宁市第三届新创作优秀小型剧目汇演活动于7月30日至8月2日在济宁市运河音乐厅成功举办。济宁共有18个小型剧目入围决赛进行激烈的角逐。[详细]

    08-03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邹城街头,城管执法车一路狂奔,连闯红灯

    W020190801483631124259_副本.jpg

    近日,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钢山分局三中队的队员们正在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司机表情痛苦。随后一路闯了几个红灯,将其送往医院。[详细]

    08-02 06-08大众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旅游诚信“红黑榜”信息公示

    u=2255926702,2306646715&fm=26&gp=0_副本.jpg

    8月1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济宁市旅游诚信“红黑榜”信息公示》。其中,7家单位诚信经营上红榜2家旅行社上黑榜。[详细]

    08-02 06-08大众济宁·海报新闻
  • 雨雨雨!济宁今明两天都有雨 出门别忘带伞

    timg (2).jpg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降雨天气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7月31日夜间至8月2日,济宁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伴有雷电,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七天无理由退货!济宁将在全市实体店中进行推广

    timg (3).jpg

    买完东西就后悔了,怎么办?七天无理由退货可以为你的冲动消费买单。“七天无理由退货”此前一直存在于网购中,大部分线下实体店只能协商退换。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开展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引导相关经营主体主动...[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