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泄洪 上游留水下游减压

2019-08-15 09:28: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吕传泉

   

  8月14日,锦绣川水库泄洪闸十孔全开,场面非常壮观。(吕传泉摄)

  今天早8时,小清河黄台水位20.50米,比正常水位20米高50厘米。为减轻小清河下游支流分洪压力,综合分析城区雨情和水情形势,我市在确保河道安全运行情况下,于8时30分全部关闭洪园闸大小闸门,控制水位线20.80米。同时,腊山分洪道继续关闭兴济河节制闸实施分洪,让通过兴济河流入小清河的洪水全部分流至玉符河,从上游减少小清河泄洪量。

  为降低洪水对城市的影响,我市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提前落闸拦洪,从而减少河道下游排洪压力。截至记者发稿时,位于历城区与章丘区交界处的柴庄闸6孔闸门已下落3米,闸前水位逐步上升。有关部门已安排值班人员及时掌控水位变化情况,适时调整闸门开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轻下游地市防洪压力。目前该局已将工作重心由防御台风转向抗灾救灾工作,继13日10个工作组奔赴10个区县勘察受灾情况后,今天又派出12个工作组前往各区县,对水库、河道、塘坝安全运行和水毁情况进行摸底,现场排查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