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在济南揭牌成立

2020-10-19 09:43:51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10月18日,山东省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济南市首期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训班在济南科技金融大厦隆重举办。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指导,济南市科技局、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主办,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山东山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科技厅成果处副处长冷振喜、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 副主任赵勇、济南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张根生、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会长李星洲等领导嘉宾出席,并为山东省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济南市科技业服务机构、企业、高校院所技术转移从业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此次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训班。

  会议上,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勇,介绍了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自2020年7月获批山东省第二批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以来,结合我省产业特色与发展需求,在全省有序开展技术经纪人培训的工作成果,为适应全省培训需要,山东省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了三个特色培训基地。同时,他要求全省各市科技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对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在人才培训、业务开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此次会议还为获得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2020年度科技金桥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项目一等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极大地吸引了全省更多科研工作者,踊跃加入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来。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山东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朱涛、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中心研究员郝新刚等8位专家教授,按照科技部的培训大纲,为学员们进行了科技法律法规和技术合同登记等有关内容的授课,学员们在课堂上进行了踊跃发言和专家互动。此次济南市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训,有利于济南市培养一批国家级高素质、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

  山东省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将彻底改变我省高技术转移人才缺乏的现状,对全省科技创新、技术转移工作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有助于加快构建山东省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营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良好生态,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质量和效益,助力我省科技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