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院参加全省土壤调查评估质量视频培训会

2020-12-02 21:4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通讯员 刘超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质量推进视频培训会。会议主会场设在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各市、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分局)设分会场,会议要求各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在本辖区开展过业务的第三方从业单位赴分会场参会,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兖州区分局参加本次培训会。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崔凤友对全省目前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审工作的开展和如何进一步提高山东省土壤调查报告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生态环境部南京所研究员徐建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的编制与审核要点、土壤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重点与难点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并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的法律依据和法律约束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解读。

  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二级调研员范斐朗通报了全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工作情况,针对前一阶段全省开展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质量控制大检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如何进一步提高报告质量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技术人员对如何进一步提高报告质量以及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法律约束有了更加清晰而深刻的认识。2020年是山东省“净土保卫战”的收官之年,鲁南院将继续充分发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中的先行性基础性作用,积极融入全省“净土保卫战”行动中,进一步增强鲁南院在该领域的占有率和市场竞争力,为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