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离家全国统一仪式”里的各路王者

2023-01-29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从家乡回来,不少人的行李箱、后备箱都是满满的,不仅装着家乡的味道,还有父母深沉的爱。

  离家全国统一仪式一年一度的“返程后备箱大赛”又来了看这次谁能取得王者称号?

微博网友投稿

微博网友投稿

  手工小麦、绿色无污染蔬菜、一盆横跨三省的冻梨。这些不常出现在后备箱的东西成为了春节返乡限定组合诞生了以下这些“返程王者”。

  后备箱空间魔术师

  1月26日,济宁。女儿返程后备箱被妈妈塞满了120斤面粉、2床棉被、另有10斤糖蒜、各种熟食。

视频截图

被塞满的后备箱

被塞满的后备箱

  把家乡装进后备箱

  不论是从地里摘下的新鲜蔬菜还是风干的腊肉,主打的就是绿色、健康、无污染。

后备箱满是新鲜蔬菜

后备箱满是家乡特产

  瓜子、面包、小饮料 返程路上也是一顿饱餐

网友投稿

网友投稿

  双向奔赴的爱最让人感动

  1月26日,西安女孩返程工作前,花1000多元点了七八单外卖,用水果、蔬菜等填满父母的冰箱。

视频截图

  女孩称,以前每次回学校,爸妈都在她的行李箱塞满好吃的,今年第一年工作,也想为爸妈做点啥,临走前把他们的冰箱全部塞满,希望离家的日子,爸妈也能感受到来自女儿的爱。

  家人表达不舍的方式很简单,多叮嘱一句、多站一会儿、多送一程、都是牵挂。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后视镜里那迟迟不愿离去的身影变得越来越模糊,最后变成一个小小的黑点……

  一年春节,一次团聚,一个假期,一次别离。有人说以前上学的时候假期拉个行李箱回家父母总嫌箱子太小还没装多少就满了,等工作买了车后父母依然嫌后备箱不够装。

  在新的一年里带着父母塞满的行李箱、后备箱带着满满的爱意不断努力、不断前行。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