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交警大队强化商砼渣土车安全管理

2021-12-23 09:08:42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畅通,防止涉及商砼、渣土等运输车辆群死群伤交通事故,近日,泗水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全县商砼、渣土运输企业道路交通管理会议。

  会议对泗水县道路交通事故及近期辖区渣土与商砼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通报。民警要求辖区重点商砼、渣土运输企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把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已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企业所有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好行车安全制度,严格执行各项整治措施,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自身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民警对当前商砼渣土运输车辆管理提出具体要求,要从严从细从实,全力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禁“带病车”及驾驶员证件不齐全等问题出现。企业要加强管理,强化内部安全教育监督,商砼及渣土运输车辆要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违规驾驶、疲劳驾驶、酒驾醉驾、闯红灯、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企业要定期对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文明驾驶意识,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切实抓好落实安全防范源头工作。

  泗水民警针对当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货运车辆交通违法、事故的特点,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专题教育,并发放宣传提示贴,倡导“右转停车三秒 确保安全再通过”,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负责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