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2021-12-01 10:1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近年来,泗水县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要求,先后分多批次将28个部门单位的1290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实施,进驻工作人员达到330余人,其中公务员65人。为切实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公务员的工作实绩和个人现实表现,激发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工作积极性,泗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多种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完善考核制度 突出目标导向

  泗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县组织部有关要求制定《泗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并对公务员按照个性指标和共性指标进行量化考核。以公务员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及时了解公务员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根据不同岗位公务员职责特点,合理设置考核指标体系,平时考核指标由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出勤情况、履行职责总体情况、临时性工作完成情况等七项组成,其中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出勤情况为共性指标,履行职责总体情况、临时性工作完成情况为个性指标,采取量化打分法,加分因素和惩戒扣分另行计算,着力增强考核的针对性、科学性和精准性。

  严格考核过程 突出动态管理

  泗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月小结、季考评、年评议”,对未按时完成个人小结或季度考核为“差”等次的人员进行个别提醒,局党组书记对其进行谈话。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与工作实际,坚持个人考核与科室考核相挂钩,突出“以月为纪实单元,以季为评比周期”工作机制。各科室每周形成工作总结,在周一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将上周履行岗位职责、重点工作进展、日常工作完成情况以及本周重点工作计划如实进行汇报,被考核人每月将工作总结上传至平时考核系统。每季度末,单位领导围绕工作开展情况,依据每周工作纪实对被考核人进行打分,及时提出工作建议、进行整改。

  坚持结果运用 突出正向激励

  泗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考核结果实施正向激励、反向约束,深入实践“能者上、优者奖、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用人导向。泗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考用结合,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从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好等次较多且无一般、较差等次的公务员中产生,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均为好等次的,年度考核在规定比例内优先确定为优秀等次;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职务职级晋升、交流轮岗、教育培训、奖励惩戒等的重要依据,鼓励先进、鞭策落后,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