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召开住户调查年报培训会

2021-12-07 08:39:01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太白湖新区经发局召开2021年住户调查年报培训会议,相关镇(街道)住户调查专业人员和村居辅助调查员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传达了省、市年报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了2021年太白湖新区住户调查工作,布置了住户调查年报及2022年定期报表有关工作。会上,专业人员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居民收支调查主要指标、记账方法技巧和辅助调查员职责要求,通过现场讲解及实操演示等方式,就记账户“记好账、记准账、记实账”及“现金和实物收支日记账”等重点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同时强调住户调查必须数出有据、机账一致,使用规范账本、修改数据必须签字确认,并对账本、台账等自查过程中出现的不规范问题进行梳理,对下一步调查规范化提出要求,进一步提升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会后,各村居辅调员就日常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对调查员和辅助调查员的培训指导,为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