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太白湖分中心实现“无纸化”“零跑腿”

2022-10-20 15:2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太白湖分中心在远程异地评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舜禹 济宁报道

  近期,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太白湖分中心实行“不见面”开标以来,太白湖分中心交易服务全维度实现了“无纸化”,投标人全流程“零跑腿”。

  太白湖分中心提出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建设工程、政府采购等项目达到了“不见面”开标常态化水平,“不见面”开标率100%,“不见面+远程异地”的推行,每年为投标人节约餐旅、人力等成本约1000万元。同时,太白湖分中心依托市中心电子化交易平台,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在线合同签订和变更,在线处理异议投诉等功能,减少了投标人附加成本投入。

  太白湖分中心积极推广电子保函在招投标领域的运用,每年累计节约投标人占用资金约1.5亿元;通过规范招标事项核准备案,提升交易服务水平,压缩办理时限,简化办理环节,全面取消项目招投标纸质投标文件,全程“无纸化”投标人每年可节约投标文件成本约50万元,使企业交易成本大大降低,进一步促进了招投标服务的标准化、便捷化、高效化,助力太白湖新区营商环境再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