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太白湖新区石桥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9-18 17: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雪莹 岳呈壮

  大众网见习记者 吴雪莹 通讯员 岳呈壮 济宁报道

  9月16日,济宁太白湖新区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泗凫渡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青少年们参观“红色记忆馆”

  活动现场,青少年们参观了“红色记忆馆”,认真聆听观看了发生在家乡的红色故事,交流互动中把红色文化记忆传承给在场的每一位青少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宣讲员向青少年们讲述九一八事变有关历史事件,一同回顾那段血与火的岁月;同时,重点围绕公民应履行的国防义务及享有的国防权利、公民应掌握的国防知识等进行了宣讲。

宣讲员向青少年们讲述有关历史事件

  本次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以激发青少年儿童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为目标,使之满怀“少年强则国强”的使命感。青少年们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社会主义新时代好少年。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