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太白湖新区石桥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2-07-06 19: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清旸 孙吉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清旸 通讯员 孙吉敏 济宁报道

  7月5日至6日,面对持续雨情,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石桥镇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雨情为令、迅速行动、有效施策,从严、从紧、从实筑牢防汛安全堤。

石桥镇党员干部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面对本轮汛情,石桥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到岗到位,强化危机意识,迅速部署安排,组织开展各项防汛工作。石桥镇常用8个排灌站全部开闸排水,同时出动10台强排泵分布到积水较多的村庄和农田,各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有序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党员干部全力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巡查各村农田、沟路渠等,重点卡点值班值守。同时,石桥镇动员基层党员干部迅速对辖区内的危旧房屋、低洼地带及隐患道路桥梁、积水农田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对内涝区域采取措施排除积水;对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户帮助其转移至安全住处,对受灾面积进行详实统计上报。

石桥镇党员干部合力处理道路隐患

  此外,石桥镇强化宣传引导工作,依托各村微信群、村应急广播、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做到预警全覆盖,不断加大对灾害天气防护的宣传力度,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要求各村做好信息报送,有效排查暴雨天气带来的各类安全隐患,注意防范极端天气带来的灾害事故风险,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

  下一步,该镇党委、政府将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况,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巡逻,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出现灾情时能迅速及时有效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