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祖孙俩拾荒为生 孩子父亲自称太忙四年没露面

2017-05-07 10:0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济宁一位今年刚刚四岁的小男孩名叫,硕硕与60岁奶奶杨大娘平时靠捡垃圾卖废品赚点钱,因为老房子年久失修没法住人,一老一小现在只能在租的房子里相依为命。然而硕硕的父亲小高,已经消失了四年多。

  刚出生父母离婚至今未上户口 奶奶患病行动不便

  2013年硕硕刚出生,他的父母就离婚了,硕硕和姐姐判给了父亲小高。父母离婚后,硕硕的母亲一走了之,而父亲小高也撇下走了。杨大娘说,四年多了,她这个儿子既没回过家,也没打过一分钱,她自己带着两个孩子艰难度日,直到两年前,已经改嫁的孩子的母亲才把大女儿接走。

  硕硕的妈妈告诉,他爸爸一直不管,我就起诉了,把大闺女抚养权要回来了,这个小的我实在没法要了,我这边有三个孩子。

  爸爸、妈妈这两个再寻常不过的词,对于硕硕来说却很陌生。他抱着爸爸妈妈的结婚照,看了又看。

  因为一出生父母就离婚,父亲又不知去向,4岁的硕硕到现在还没上户口。近日,突然查出来脑血管堵塞,两条腿行动不太方便。杨大娘担心,万一自己有个三长两短,硕硕可怎么办?

  回应:俺实在是太忙了!

  俗话说,养不教,父之过,意思是生养了孩子却不教育,这是父亲的过错。可硕硕的父亲却生了两个孩子都不养,让老母亲带着乞讨为生。这当爹的小高到底去哪里呢?硕硕的妈妈说,按照她了解的情况,小高应该在胶东那边,还活得挺滋润!

  小高再婚,买车买房,却不管家里老娘和儿子。真有这么绝情吗?按照硕硕妈妈提供的号码,记者联系上了小高,说起为什么四年不回家,小高回应说:俺,俺太忙了!

  我得6月以后才能回去,这边也有钱了,没问题你们放心吧。小高告诉记者。

  撂下一句6月份以后再回家,小高就挂断了电话,记者再拨过去,却已经无法接通。

  杨大娘很无奈,明显感觉力不从心,现在的她只有一个心愿:“孩子大了,我也浑身是病,就想把孩子还给他爸爸……”

  记者采访完了第二天,这小高给杨大娘打了电话,埋怨找了记者给他丢人了!

  编后:你还知道丢人啊!让儿子和老娘去捡吃的,怎么不觉得丢人呢?老娘病倒不在身旁的时候怎么不觉得丢人呢?多年不打电话,因为记者采访,就打个电话回来埋怨自己的亲娘,这样做,你不觉得更丢人吗?希望你说话算话,先给你妈打点钱,抓紧时间回来,给亲娘和儿子安顿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公布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投诉电话信箱

    timg.jpg

    4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山东省教育厅决定于2017年5月至8月在全省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对于从事有偿补课的中小学校,视情节轻重...[详细]

    05-08 07-05东方圣城网
  • 为济宁创城助力 把文明种子种在孩子心里

    W020170507328623719451.jpg

    5月6日,济宁市任城实验幼儿园积极响应“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和谐济宁”的倡议,组织教职工、小朋友和家长一同在文化广场举行创城助力活动。 [详细]

    05-08 07-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52cfd04e-eb47-4d62-9a31-3bd40ab9cc71_size62_w549_h280.jpg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全市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详细]

    05-07 17-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海姆立克舞”跳上济宁街头 市民锻炼中学会急救方法

    W020170506578716868076.jpg

    近日,一支简单易学的广场舞在济宁多个广场社区着实火了一把。这支“广场舞”之所以能博得市民关注,是因为这是一支由“海姆立克急救法”改编成的舞蹈,适合在家中照看孩童的市民学习。[详细]

    05-07 09-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第一季度济宁市GDP解读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u=2964438613,3556774044&fm=23&gp=0.jpg

    “一季度济宁经济总体运行平稳,结构调整稳步推进,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为经济上行持续蓄力。”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稳增长措施,加大招商投资力度,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经济转型升级...[详细]

    05-06 09-05东方圣城网
  • 山东将严查有偿补课 济宁投诉电话公布

    timg.jpg

    4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 [详细]

    05-06 09-05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