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迎来销售旺季 选购食用有讲究

2017-12-12 16:2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昨日,记者在洸河路的一家大型超市干果区发现,各种各样的坚果摆在显眼的位置,摊位被前来选购的市民“包围”。

  “现在还忙得过来,再过段时间,来称重的顾客能排起两列长队。”正在给坚果称重的售货员说,临近年底,坚果日销量可观,尤其是包装精美、样式齐全的坚果礼盒更受市民的欢迎。线下掀起坚果抢购热潮,线上同样卖得火热。

  消费者在购买、食用坚果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市消协王勇主任给出了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松子、开心果等坚果时,最好选择去干净、卫生的干果店或超市干果区域,选择正规厂家出厂或品牌干果。另外,选择加工工序简单、相对天然的种类,尤其是进行网购时,在大批量购买之前,先少买一点尝尝味道,再做打算也不迟。

  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张医生提醒市民,坚果的营养价值虽然较高,但同时也是高热量食物。因此,需要低脂饮食的人群,特别是老人和孩子在吃坚果时一定要控制好数量。

  新闻链接

  炒货坚果质量屡“报警”

  冬季是炒货坚果的销售旺季,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近期加大了对其抽检力度,在抽检的115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发现有5批次不合格。

  专家认为,目前不少网售坚果炒货零食产品属于代加工贴牌生产,食品代工能让企业在短时间内规模迅速扩大,但这种贴牌生产的模式中,企业对产品质量的把控力较弱,安全隐患较高。因此消费者应谨慎购买电商品牌,尽量选择有可靠生产商的大企业产品,并且保留好相关购买凭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