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全运元老“仲”圆满 是否退役视身体情况定

2017-08-29 18:30:00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8月2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佩剑比赛正式开赛。经过一天的角逐,江苏名将仲满与有“腿哥”之称的孙伟成功会师决赛。最终经验老道的仲满以15-9战胜孙伟,在连续参加四届全运会后终于成功站上了男子佩剑全运最高舞台。

  经过四届全运会的等待,仲满终于站上了全运会个人最高领奖台。在赛后的采访中,仲满连续说了两个不容易,随后说道:“恢复的这两年对于我来说十分困难,首先年岁渐长,其次就是始终困扰我的伤病问题。比赛这几天我也十分紧张,基本一闭上眼睛就能想到击剑。但今天一天的状态都很不错,感谢我的团队在治疗康复方面给予我的帮助,让我能够在34岁的年纪还能站上全运会的舞台。”

  作为佩剑场上的常青树,仲满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佩剑个人冠军,这样的大场面选手为何会在全运赛前紧张得睡不着觉。对此,仲满解释道:“因为这应该是我最后一届全运会了,由于团体实力没有达到一定高度,所以在领导的建议下我正式复出,重新回到赛场。没有想到复出一年就获得冠军,所以我给自己制定了较高的目标。这也在无形之中形成压力,而且今天也是击剑的第一块金牌,所以一定会存在压力。”

  本场比赛仲满发挥出色,尤其在比赛的前半段一度占据主动。谈及自身在比赛中的发挥,仲满说道:“孙伟是一名年轻的选手,平时在训练中经常能够遇到。在上一站的比赛中我也轻松战胜了他,这也是孙伟第一次站上全运会决赛的舞台,我认为心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孙伟的发挥。而我则是抱着打一届赚一届的心态,在本场比赛中放手一搏,付出了全部心血。”

  对于是否在赛前在技战术方面进行了特别的部署,仲满回到道:“由于我们两人十分熟悉,所以更多的还是看赛场上的发挥,所以并没有布置特别的战术,而是跟着对手的变化而变化。”

  “今天看你赢得十分轻松,真的没有下一届了吗?”对于记者的提问,仲满回答道:“下一届比赛我就已经快40岁了,因为佩剑的速度十分快,所以对于体能的要求十分高,坚持到40岁真的有一定难度。”但随即仲满也笑着说道:“但是我也不是绝对地保证没有下一届全运会,只是有可能。”

  当谈及会以怎样的状态出现在下一届全运会时,仲满则给出了很多答案,“教练、管理员、运动员都有可能,还是要看我到时候的身体状况。因为上一届全运会后我也宣布退役了,但如今还是站到了全运会的舞台上,所以不能把话说满。但我肯定会休息,但说不准过几天再出来打比赛又拿到冠军了,那就又能坚持一段时间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底前济宁各级公立医院要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1489990635329101.jpg

    今年以来,济宁市不断优化市域医疗资源配置,全力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市已建成医养结合机构8个。同时,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任城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金乡全面启动中医药城乡一体化工程并被纳入县政府为民办的实事之一。此...[详细]

    08-29 08-08济宁晚报
  • 任城学校食堂厨房“革命”,加工操作场所实时监控

    U9630P1333DT20130604101428.jpg

    任城区学校食堂将安装电子监控设施,实现对食堂内食品加工操作场所实时监控,同时实施学校(托幼机构)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行一场厨房“革命”。[详细]

    08-29 11-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将迎大范围降雨 强降雨集中夜间

    QQ截图20170829105352.jpg

    据济宁市气象台消息,8月29日8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8月29-30日降雨预报,预计今天白天至明天白天全市将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详细]

    08-29 10-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降温降水过七夕 周三最高温仅21℃

    1110528894_13992473065781n.jpg

    天是农历的“七夕”,而降温伴随着降水一同携手“驾临”济宁,需要外出的小伙伴就要考虑天气的变化了。上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3日~24日,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一直高喊“热死了”的人们,凉爽天已经到货。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前期多阴雨天气,后期...[详细]

    08-28 11-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交警实名曝光一批违停车辆 奉劝车主们遵章出行

    t01344bcd5acd6d8701.jpg

    26日,济宁交警通过官微实名曝光一批违停车辆,这其中的车辆皆因不按规定违章停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将给予100元的罚款。[详细]

    08-28 09-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东南华城新房返污水致恶臭满屋 业主维权难

    tutu.jpg

    近日,济宁东南华城业主王先生(化名)拨打本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今年4月份购买的东南华城的房子,已经装修完正准备入住,但不知什么原因,从8月18日起,厨房的管道接口处开始“呼呼”往外冒脏水。[详细]

    08-26 13-08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