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首秀获亚军 苏炳添坦言还要找感觉

2019-08-04 08:5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吴俊宽 张逸飞 李铮

  新华社沈阳8月2日电(记者吴俊宽、张逸飞、李铮)2日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的多哈田径世锦赛国内选拔赛是中国飞人苏炳添时隔两个多月之后参加的首场比赛。基本摆脱腰背伤病影响的他最终以10秒19的成绩位居男子100米第二,赛后他表示曾经熟悉的比赛感觉现在有点陌生了。

  “今天比赛还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前面保持得还挺好,但是(起跑到途中跑)转换的一瞬间感觉不好了。”苏炳添赛后说,“当时没有转换得很好,自己全身都很紧。其实我跑了80米之后就开始有点放了,但是看到旁边有人要赶上来了,自己又加了一下。”

  当日晚间进行的这场男子100米比赛吸引了国内所有顶尖选手参赛。比赛共分两枪进行,半决赛中苏炳添以10秒27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轻松晋级。决赛中苏炳添起跑阶段稍稍领先,但随后被状态出色的名将谢震业逐渐超越。最终谢震业以10秒03的成绩率先撞线,苏炳添10秒19获得第二,上海小将许周政险些在冲刺阶段超越苏炳添,以10秒20的成绩位居第三。

  “对我来说就算很久不参加比赛影响也不是非常大,只是说那种很熟悉的感觉有点陌生了。”苏炳添说。

  本赛季苏炳添原计划参加的首场比赛是4月在多哈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但是由于赛前训练中腰部肌肉受伤,苏炳添最终放弃了比赛。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苏炳添以10秒05的成绩获得第五,随后他就再也没有参加任何比赛。据苏炳添外教兰迪·亨廷顿透露,苏炳添赴欧洲训练恢复期间,在瑞士接受了网球名将费德勒的私人医生的治疗,伤病恢复情况比较乐观。

  “不敢说恢复了100%,但是95%应该有,训练中上强度、上力量都没有问题了,但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伤的地方还会有隐隐作痛的感觉。医生说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不断去做一些理疗。”苏炳添说,“我觉得能正常训练比赛就行了,在这个过程中慢慢把自己的状态激活起来。”

  对于苏炳添的伤病,外教表现得比较乐观,他表示苏炳添的伤病虽然是在3月的训练中出现的,但却是从多年前就开始积累的老问题,迟早会发作。“他的伤病早晚都会出现,现在出现总比明年东京奥运会前一个月出现要好。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解决伤病问题,持续关注,并且确保同样的伤病不再出现。”亨廷顿说。

  距离多哈世锦赛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苏炳添表示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抓紧时间把比赛的感觉找回来。

  “我对多哈世锦赛有很大的憧憬,但是5月之后感觉是被泼了一盆冷水,所以我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苏炳添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