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感受冰雪运动魅力

2021-04-06 09:32:5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北京冬奥会脚步渐近,“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北京赛区测试活动正在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首都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等5座冬奥竞赛场馆进行,吸引了冰雪迷和媒体的关注。

  大赛来临之前,磨合演练十分必要。此次测试活动可谓一次意义重大的“模拟考”。

  对赛事组织者来说,“模拟考”的意义在于检验和发现问题,为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行做好准备。具体来说,本次测试活动的目的主要有6个方面:检验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其中,观众在测试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办赛要精彩,就是既要保障运动员、教练员安全、有序参赛,也要尽可能提升观众观赛体验。因此,从门票购买、入场安检,到医疗救助、特许商品售卖等诸多方面,现场观众的实际体验和感受对测试活动组织者来说是重要参考。

  这两天,国家游泳中心、五棵松体育中心等场馆已经陆续迎来观众入场。按照场馆大小以及防疫要求,入场观众人数不等。让人感动的是,不少观众在参与测试活动时充满热情。安检一结束,有的观众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迅速进入场馆。观众在观赛时整齐有序,毫不吝啬掌声和欢呼声。显然,观众也在以北京冬奥会赛时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提升了测试活动的“仿真度”。

  对很多观众来说,一些冬季运动项目仍然是小众项目。因此,对大部分观众来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测试活动既是全新的观赛体验,也是近距离感受冰雪运动魅力的宝贵机会。从这个意义上讲,让更多观众参与测试活动很有必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