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助游自驾游井喷凸显旅游市场复苏

2020-10-09 15:06:1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济南10月8日电(记者王志)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灵山湾旅游度假区,来自山东聊城的张军一家四口在阳光海滩上结束了今年“十一”黄金周自驾游最后一站的旅行。

  “我们在节前就规划了这趟自助游路线,先后游览了济南趵突泉、临沂地下大峡谷、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玩到哪儿住到哪儿,总算过瘾了。最大的‘烦恼’就是停车难,自驾旅游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张军说。

  今年“十一”黄金周,越来越多的家庭青睐以自驾游的方式出游,既避免了集中出行的拥挤,又可以随意掌控出游路线和时间,尽情欣赏一路风景。

  在济南市南部山区,自驾游的游客几乎挤爆了依山傍水的各大景点。在各个景点的停车场里,停满了来自山东、河北、江苏等不同地方的汽车。

  来自山东泰安的游客李毅新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此次是全家出动,去九如山看了枫叶,到四门塔风景区一览距今千余年的石塔,还在农家乐饭店品尝了原汁原味的农家菜,自驾出游悠然惬意。

  为拉动今年“十一”旅游消费,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天涯共此时”泉城夜宴游、“登高庆佳节”湖光山色游、“清泉润古今”赏泉亲子游、“岁月忆峥嵘”红色研学游、“曲山荟艺海”文艺视听游等七大系列百余项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休闲旅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推动人才服务从“被动等”向“主动送”转变

    近日,从中国农业大学毕业后到位于鲁西南的邹城市工作还不到两个月,24岁的朱蕙冉就完全适应了新环境。她说:“我一来就住进了政府安排的人才公租房,有了栖身之处就有了家,心很快安稳下来了。”[详细]

    10-09 08-10大众日报
  • 这项全国性奖励正在公示 济宁2个单位、4人入选

    日前,司法部发布关于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公示公告,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济宁2个单位、4人入选。[详细]

    10-09 08-10大众网
  • 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据悉,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北段工程水稳层铺设已完成,开始沥青摊铺。南段工程正在进行路基和灰土施工,济宁大道以北开始水稳层摊铺,龙拱河特大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道路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12月份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返程的朋友注意!济宁多个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山东高速出行服务”10月7日12时实时信息显示,据交警通知,因日兰高速济宁段主线车流量大,G1511日兰高速泉林、泗水、曲阜南、兖州、济宁、济宁北、济宁西、嘉祥、曲阜东站双向入口禁止黄牌货车通行。G3京台高速、S33济徐高速多个入口临时关闭。[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济宁市部分大站快线调整冬季运营时间

    从济宁公交微信公众号获悉,自10月9日起,济宁市公交集团部分大站快线调整冬季运营时间(2020年10月9日始至2021年4月30日止)。[详细]

    10-07 11-10大众网
  • 聚焦“双节”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假日氛围浓厚,各项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假期出行以周边游、自驾游、亲子游等为主。济宁市各级文旅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着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市民游客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浓厚,全[详细]

    10-07 08-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