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注重提高农民参与度和基层覆盖率

2019-08-16 14:08: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张桂贵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张桂贵)根据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总体工作部署,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15日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方案》《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公益清单》,对今年丰收节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组织实施工作方案显示,今年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引导带动县乡村开展喜闻乐见的庆丰收活动。在推进方式上,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基层的积极性,把活动重心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面向向广大农民群众,面向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农民参与度和基层覆盖率;在活动内容上,突出鲜明的地域和民族特色,展现蓬勃的时代气象、火热的生活激情、浓厚的“三农”情怀、多样的农耕文化、光明的振兴图景以及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在主题设计上,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三大主题紧密结合,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业、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激发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汇聚磅礴力量。

  会上,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就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在今年的丰收节期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其中重点活动包括“我的丰收我的节”70地庆丰收全媒体联动直播、“庆丰收·消费季”、2019农民丰收歌会、中国农民丰收文化展等十余项内容。同时丰收办还制定了新闻宣传方案,做好全媒体策划与传播工作,推动节日活动越办越好,深入人心。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要求组织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办好丰收节的特殊重要意义,密切协作并做好对本系统的指导,确保各项活动既有序又热烈。各地要建立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机制,把丰收节纳入重要工作议程。

  于康震还要求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地庆祝活动的管理和指导,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中央关于庆典活动有关要求和减轻基层负担有关精神,坚持办节原则,严防搭车搞庆典和借机增加农民负担,确保庆祝活动不走偏、不变味,各项活动符合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使今年丰收节系列活动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响亮的前奏曲。

  会上,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13个组成部门的代表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复审 109家企业合格

    20170429085425775976_副本.png

    日前,2017年度济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资格复审结果出炉。根据《济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分级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对2017年度命名的济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进行了资格复审。经研究,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09家企业复审合格,同意...[详细]

    08-16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武胜桥社区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亲子课堂

    W020190815719442852838_副本.jpg

    8月15日,济宁市任城区越河街道武胜桥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和家长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亲子课堂。[详细]

    08-16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男子非法采砂4779吨 获利36万余被公诉

    11111_副本.jpg

    近日,经济宁市检察院批准,任城区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牛某某等人非法采砂一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该案系济宁市南四湖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首例公益诉讼案件。[详细]

    08-15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绕行!济宁火炬路跨线桥项目道路封闭施工

    u=480904372,2598031008&fm=26&gp=0_副本.jpg

    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住建局获悉,因火炬路跨线桥非涉铁部分桥梁工程进入箱梁及桥面系快速施工阶段,为确保行人及车辆交通安全,经交警部门批准同意,计划对火炬路部分路段进行封闭施工。[详细]

    08-15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又一批救灾物资运送车辆已出发 赶赴日照

    W020190813703264252862.jpg

    8月13日下午15时,接到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运输500套大型帐篷件、4000套棉被至日照的紧急运输任务指令后,济宁市交通运输局紧急调度4辆9.6米箱式货车赶赴济宁市社会福利救助中心装载救灾物资,全部救灾物资将于13日晚运抵日照。[详细]

    08-14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公交33路46路临时调整线路

    download.jpg

    因火炬路工程建设,公交车无法正常通行,自2019年8月13日起,济宁公交33路、46路临时调整线路运行。[详细]

    08-14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