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武胜桥社区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亲子课堂

2019-08-15 19: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丹 宋子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15日讯通讯员 韩丹 记者 宋子群)8月15日,济宁市任城区越河街道武胜桥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和家长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亲子课堂。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讲解安全防范意识,以近年全国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溺水的危险性,提醒学生要增强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尽量远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不在危险地段游玩打闹,如在玩水遇到危险时,向周边发出求救的声音及救护措施。同时,还讲解了夏季游泳注意事项和急救处理常识,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并用简练的语言总结巩固,加深理解。

  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及其家长们自防自救的知识,提高了青少年珍惜生命的意识和能力,使每个青少年都能意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