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城镇

2018-11-29 19:04:00 来源: 两城镇宣传办 作者:

  山东省微山县两城镇,位于中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南四湖(独山湖)畔,东是连绵起伏的凫山山脉,东南与滕州接壤,西与南阳古镇隔水相望,西北隔白马河与鲁桥镇搭肩,南邻一望无际的独山湖,正北毗邻马坡镇,东北为邹城市郭里镇。

  两城总面积139平方公里,其中湖泊面积60平方公里。境内山湖并存,有大小山头83座,森林1.5万亩,有8500亩连片森林,是山东省最大的纯侧柏林场,全镇耕地面积5.3万亩,辖48个行政村(社区),人口8万人。

  两城因战国时期的匡城、矛城而得名,历史绵长、人杰地灵、文化灿烂。境内名胜古迹众多,伏羲庙、堂台遗址、汉墓群、圣母池泉、独山岛、凤凰山、高平山、桃花山等久著盛名。其中伏羲庙,是中国文字记载最早的伏羲庙,也是济宁市现存最早的古建筑。2013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保护单位”,2018年两城镇被命名为“中国伏羲文化之乡”。

  两城是个有山有水有文化的地方,从各个角度看都是湖光山色的醉人景色。独山岛宛如一颗绮丽的明珠,静静地点缀在独山湾中,它的北面是凫山山脉中的桃花山、凤凰山……山色湖光岛影,相映相衬,格外美丽。山不在高,有水则优,水不在深,有山则秀,古人说的“山无水不明,水无山不秀”,在两城一带就是最好的写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