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庄镇

2018-11-29 19:05:00 来源: 留庄宣传办 作者:

  留庄镇位于南四湖之一的昭阳湖东岸,微山县城西北35公里处,济微公路、京杭大运河并行贯穿镇境南北,地理位置优越,物产丰富,风光秀丽,发展势头足,开发潜力大。全镇总面积133平方公里,其中湖泊面积80平方公里,是渔牧农工多业并举的湖区镇,全镇辖5个管区,32个行政村,总人口5.83万人,是久负盛名的“中国麻鸭之乡”。境内富有煤碳资源,已探明储量13.7亿吨以上,有1座煤矿2个生产井口。北沙河、荆河、汁泥河、城郭河至留庄入湖,是良好的天然码头和造船基地,四大现代化的港口年吞吐量达400万吨。

  近年来,留庄镇以经济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为着力点,立足留庄镇资源、区位优势,梳理重点优势项目,集中力量做好船舶修造、港航物流、煤炭洗选、水陆运输、有机农业、旅游开发、现代农业等七篇文章,做大镇域、做美乡村、做优环境。先后荣获“全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乡镇”、“省级文明乡镇”、“省级卫生乡镇”、“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乡镇”、“省环境优美乡镇”、“省信访工作先进乡镇”、“市绿化建设示范乡镇”、“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